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日期:2023-05-17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初夏五月,“红”耀鹏城。5月16日下午,“新时代新长征”微党课暨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市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125家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赣州市部分县(市、区)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及红培机构、赣深两地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发布会上,《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南芳路径探索》红色微党课和《马前托孤践初心》《东江源头雕翡翠——习近平“两山”理念在安远的生动实践》《总书记温暖了她一世离愁》《红色无线电事业中的企业管理之道》等专题党课给大家送上了一份份精神大餐,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知名博主推介的“追寻共和国摇篮足迹”“重走中央苏区长征路”等主题路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到赣州一睹风采。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为“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委员会赣州红色培训基地”“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深圳)赣州教学点”授牌,将有力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社会组织来赣州开展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和江西省政府联合印发《深圳市与赣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其中七大合作领域中的第一项就是共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赣深两地将紧紧围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积极组织开展红色课程进社区、校园等活动,吸引更多深圳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到赣南接受红色教育培训、开展红色研学,不断扩大和提升赣南红色文化影响力。(记者 杨筱晶)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