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赣深不动产登记可“跨城通办”

日期:2023-05-17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赣州、深圳两地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5月16日,赣深两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签署《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服务。

  赣州、深圳打破业务属地限制,合力推出两地不动产登记“异地申请、属地办理、网上缴费(税)、核发证书”的“跨城通办”业务模式,着力解决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痛点,增强企业群众办事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跨城通办”业务办理范围是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相关业务。业务采取“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企业群众在异地即可通过两地在线申办平台申请办理另一座城市的登记业务,通过“网上申请、属地审核、网上缴费、EMS寄送”的方式,实现办理业务“零跑动”。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赣州与深圳对口合作走深走实,两地将结合实际和推进情况,进一步优化、深化“跨城通办”合作模式,以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引领发展,拓宽“跨城通办”业务范围,更大程度便民利企。(见习记者 陈缘缘)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