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赣州市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加速跑”

日期:2023-05-17 来源:赣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赣州经开区的孚能科技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只见施工设备有序运转,数百名施工人员分工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项目建设加速跑,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增强,全市亿元以上施工项目1026个,同比增加117个;20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2%,拉动全部投资增长0.9个百分点。

  放眼赣州各地,处处皆是凝心聚力拼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孚能科技是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全球领先的三元软包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形势向好,订单持续增长,急需尽快完成新项目建设,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赣州经开区跨部门组织协调,在“一站式集成”审批的基础上,试行“容缺审批+承诺制”等方式,将审批时间缩短了10天。此外,还通过重大项目建设10天一调度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单位和挂点责任人,在项目施工现场解决资金、原材料、用地等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位于赣州高新区的中国稀土集团稀金谷产业中心,重点建设的项目有中国稀土集团的中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方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江西理工大学稀金大数据、新材料在线、数字工厂、检测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智慧能源等,为确保项目准时交付,赣州高新区不断强化沟通协调和现场督导,明确任务时间表,现场协调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今年以来,为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项目、解难题,赣县区八大行动办、区项目大推进工作专班联合媒体单位走进重大项目一线,晒进度、比成效,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加速,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比学赶超抓项目、时不我待干事业”的浓厚氛围。(记者 游贵波)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