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第二届“闽港澳青少年社会责任推广大使”评选活动举行

日期:2023-05-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4日,第二届“闽港澳青少年社会责任推广大使”评选活动福建赛区颁奖典礼在闽港两地连线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

  梁振英强调,要将社会责任融入青少年教育,充分调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社会力量,共同谋划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对国家和社会的担当,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他对“闽港澳台侨社会责任推广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不断壮大,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以“新时代闽港澳故事:共塑代际团结 共创未来福祉”为主题,旨在推动闽港澳学校携手响应全球发展倡议,引导青少年主动承担重任、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活动吸引了闽港澳地区上百所高校、中小学参与,逾2000名学生通过征文、绘画和视频的方式参加评选,港澳赛区和福建赛区分别有65名和85名学生获得“青少年社会责任推广大使”称号,分别有6所和12所中小学被评为“优秀青少年社会责任推广学校”。

  会上,举行了“闽港澳台侨社会责任推广基地”线上揭牌仪式,启动第三届评选活动,主题为“赓续中华文化 拥抱永续未来”。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记者 郑雨萱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