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广西中药材和香料开启“全球买全球卖”模式

日期:2023-03-1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2日,中国供销海外购国际集团南宁综合保税区中药材香料集采办事处在南宁揭牌运营。揭牌仪式邀请来自印尼、越南、柬埔寨以及国内的多家企业参加,助力广西利用全球采购平台集采中药材和香料,开启“全球买全球卖”模式。

  据了解,中国供销海外购国际集团是全球采购平台,集采办事处是该集团的重要部门,承担着集结各地优质资源、构建优质供应链、提升采购效率和质量等使命,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采购服务。

  据悉,广西中药材资源丰富,是我国的“天然药库”“生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目前广西有中草药物种4623种,约占全国药用植物资源的三分之一,中草药物种数量排全国第二位。八角是著名的调味香料,是广西最具竞争力的特色农业。目前广西八角种植面积约320万亩,占全球总量的80%。

  中国供销海外购国际集团南宁综合保税区中药材香料集采办事处负责人刘世光表示,将结合物联网溯源技术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化供应链的运作效率和风险管理,充分利用全球采购平台的优势,全面拓展广西中草药和八角香料等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渠道和贸易伙伴。结合物联网溯源技术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化供应链的运作效率和风险管理,全面支持广西中草药和八角香料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家跃)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