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全面恢复通关后广西首个香港大型推广活动举办

日期:2023-02-2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7日,“在桂港商合作交流大会暨广西香港商会成立三周年庆典”在南宁举行,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

  这是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广西首个香港大型推广活动。活动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广西香港商会联合主办,以“共享新机遇 共拓大市场”为主题,探讨如何发挥香港“八大中心”的枢纽优势,鼓励港商把握广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机遇,共同开拓RCEP和“一带一路”大市场。

  港商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善用香港优势开拓商机的经验,参会嘉宾相互交流共商发展大计。此外,广西香港商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签署了《桂港携手 认证赋能 共促“桂品”行销海外三方合作备忘录》,助推更多广西特色优质产品和服务走向大市场。

  本次交流大会是香港贸易发展局推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支持下的“内地发展支持计划”的具体举措之一。该局通过13个内地办事处网络,联合各地政府机构及商协会,为在内地的港企举办培训、交流、商务考察及宣传推广等活动,助力香港企业及创业人士把握不同地方和行业的市场机遇。(记者 简文湘)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