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融湾向“海”抢单忙

日期:2023-02-06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春早人更勤。正月初一,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率队前往深圳开展“招商不停跑”活动,送上新春祝福,商谈合作事宜。在深圳市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赣州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进行深度交流;走进深圳市华海达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自动化工业设备设计与开发销售……

  只有先人一步,才能拔得头筹。“正月初一外出拜访客商,这是我们的惯例。今年春节外出招商的队伍更是庞大,招商单位分头出发,前往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带等地,迈出了新年招商引资第一步。春节期间,我们共走访企业(商会)58批次,接待客商120批次,洽谈项目上百个。”赣州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黎俊告诉记者。

  春节过成了“招商节”,融湾向“海”抢订单,赣州各地纷纷开启竞相外出招商模式,擂响新年出征的战鼓:1月23日,龙南市委主要领导率队到河源招商考察;1月25日至26日,宁都县委主要领导到龙岩、厦门招商考察;1月25日至27日,寻乌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走进深圳;1月27日至29日,南康区委主要领导走进深圳、东莞考察招商……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赣州累计外出走访企业(商会)370家,接待客商931批次,签约项目136个,签约资金793.46亿元。

  拒绝“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近年来,赣州围绕“1+5+N”特色优势产业,瞄准湾区企业,引龙头、补链条、育集群,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达产,项目体量大、层次高、产业方向更聚焦已成为趋势。据统计,2022年,赣州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72个、50亿元以上项目2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申报“5020”项目51个,位列全省第一。(记者 刘美春 唐 燕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