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培训“南粤家政”促进转移就业

日期:2022-12-08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平坝区小菊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50名学员经过20天的学习,充分掌握育婴技能以及母婴生活照顾技能。

  此次培训,平坝区小菊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邀请资深讲师现场授课,学员们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系统学习育婴员职业道德及科学照料孕、产妇与新生儿、制作营养餐等护理专业技能相关课程。

  今年8月,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在小菊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旨在共同开展家政行业的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公益培训等相关项目,培育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月嫂、育婴师、健康照护师、整理收纳师等家庭服务行业各细分工种人员。

  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是在粤黔两地“政府、学校、企业、协会”四方协作下,以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为载体,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结对县的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劳动者技能,促进转移就业。

  2022年以来,广州越秀、安顺平坝继续深化两地人社部门协作,越秀区人社局到平坝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2次,在已建立劳务协作站的基础上,推动劳务培训就业,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信息无缝对接。截至11月,转移到广东就业343人,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1391人,帮助就近实现就业715人。(记者 沈长志)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