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两年 运载超65亿元货物

日期:2022-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据海关统计,“湾区号”中欧班列自2020年8月18日首发以来,货物运输需求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列车已往返运行244次,共计11682节车厢,运送货物14.1万吨,货值突破65亿元。深圳海关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持续助力“湾区号”中欧班列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0年海关总署制定了海关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十条措施。深圳海关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出台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7条具体措施,为“湾区号”中欧班列做大做强保驾护航。以“湾区号”中欧班列宣贯会的形式扩大“湾区号”中欧班列知名度,支持“湾区号”中欧班列进一步深挖进口班列运能潜力,成功打造了跑得快、时效稳、通关快、服务优的“湾区号”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搭乘“湾区号”中欧班列开展进出口业务。

  如今,“湾区号”中欧班列的开行频次从每周1列增长至每周2列。目前,“湾区号”中欧班列的开通线路已覆盖俄罗斯、德国、波兰、匈牙利、意大利等38个国家,为深圳及周边城市超过3000家企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国际物流服务。(李思嘉 夏望 张光岩)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