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日期:2022-09-23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2日,湖南首个专门为来自湘赣边地区务工者免费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便捷化公共就业服务的机构——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在浏阳经开区正式挂牌。同时,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启用。

  湘赣边地区是传统的劳动力输出地区,但由于信息不畅等原因,部分务工者找工难;而经济快速发展的浏阳经开区,对劳动力需求非常大。

  浏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将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同时面向零工提供候工场所、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服务;面向用工方提供零工推荐、洽谈环境、市场推介服务;为用工务工双方提供维权指导和争议调解等服务;整个服务坚持全免费、公益服务模式。

  同时,投入使用的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行“管委会+国有企业”的运营模式,聚焦“产业聚集、招才引智、企业孵化、培育市场”四大功能。目前已入驻企业22家,计划2025年聚集各类企业、机构100家以上。(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