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深化“山海情” 再创“山海经”

日期:2022-08-30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7日,在粤黔“东西协作·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共签署帮扶协作协议18个、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410.9亿元。

  金秋收获之季,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再次赴广东学习考察。上述签约活动,仅仅是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成果之一。为期4天的广东之旅,代表团足迹遍及珠三角的7个地级市,在企业观新科技、到院校签新协议、进园区学新经验,对接粤黔协作新通道、新平台、新项目。对贵州来说,这次广东之行,是一次友谊之行、致谢之行、取经之行、合作之行、收获之行,可谓行程满满、情意满满、成果满满、启发满满。

  粤黔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补,牵手协作,结下了共饮一江水的“山海情”,写下了共克贫困山的“山海经”。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承担新使命新任务的粤黔协作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山海情更深,山海经更新。双方协作领域之广之深、人员往来之勤之密、协作举措之多之新、合作成效之快之大、新鲜经验之实之效,都刷新着历史记录。比如,粤黔两地共同打造的“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的经济合作新模式,就推动了两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成为“双循环”大背景下推动东西部携手协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征程上共富裕,粤黔协作天地宽。粤黔两省有关地区、部门和人员应当勠力同心、精诚合作,推动两地协作不断开花结果,携手同闯新路子、同创新经验。(许峰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