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

日期:2022-08-29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4日9时,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班列缓缓驶出广元南站,一路向北,将在12天后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这是广元始发的首趟中欧班列。
  该班列共搭载50个集装箱,货物主要是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发送到广元的铜版纸、贮水式热水器以及广元市周边区域的激光切割机,总价值约人民币1100万元。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采取通关一体化方式,即在广元报关、口岸查验,运行线路为广元南—新疆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圣彼得堡,预计运输时间12天。
  负责本次中欧班列组货工作的四川山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费腾介绍,对比传统海运,班列可帮助企业节约20天左右的运输时间,节约大概10%—15%的供应链成本和物流成本。
  地处四川北大门的广元区位独特,铁路交通优势明显,有四川第二大铁路枢纽。今年4月,广元开行了至钦州港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班列。当天开行的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班列,标志着广元全面打通连接欧亚的陆路物流大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力争实现中欧班列开行常态化,让更多的‘广元造’食品饮料、铝制品等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书记罗捷表示。(记者 燕巧)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