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泛珠

好“黔”景引粤客来

日期:2022-08-26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2日,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生刚从黔返粤。此行,他受邀参加在贵州举办的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考察了丹寨万达小镇等旅游景区。

  坐在广州市越秀区沿江大厦的办公室里,吴建生频频忆起贵州的凉爽,“贵州人抱怨说太热,我一看最高也就30℃。”

  这一行,让吴建生对贵州旅游市场又有了不少新想法。

  疫情之后,原本以出入境旅游业务为主的广东中旅“被逼”深入挖掘国内旅游市场。这一逼,也逼出了惊喜:广东中旅的组团业务里,贵州成为继新疆、云南之后的第三大目的地。

  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调整后,广东中旅推出“寻美贵州·水墨江南”5日游产品,串联起遵义市播州区乌江寨、毕节阿西里西韭菜坪、织金平远古镇等新景点,收获了游客的高度评价,“整个行程下来,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目前,这一产品仍在持续热销。

  吴建生认为,贵州旅游产品在广东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有数据显示,目前,黄果树景区散客占比65%,团队游客仅为35%。”

  粤黔两地交通便捷,贵州清凉的气候对广东客人吸引力很强。吴建生的想法是,“换一套打法,做自由行、定制团及其他更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为贵州输送更多广东游客。”

  依托广东各市、县(区)和大量企业都在贵州有结对帮扶对象这一紧密关系,吴建生计划策划贵州团建产品,“不仅能促进贵州文旅消费,更能让双方加深了解,增加合作机会。”

  如今,贵州已被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视为战略目的地,作为集团旗下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广东中旅与贵州旅投集团、贵州酒店集团等建立了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目前已在旅游新产品和精品线路推广、旅游商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吴建生告诉记者,广东中旅将尽快组团前往贵州考察踩线,继续深挖贵州旅游市场,以文旅消费助力粤黔协作谱新篇。

  据悉,一个月前,黄果树旅游集团与广东中旅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营销中心达成协议,广东中旅将以黄果树旅游集团的优势资源为核心,充分利用好自身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推广能力,创新多元化产品体系和营销举措,推动实现合作共赢。(记者 周清 邓刚)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