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湘赣“共享”水运航线

日期:2022-06-23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0日,“九江—岳阳”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落地实施,货物从上海进境后,可先由内支线船舶运抵江西九江港,在九江、岳阳海关联合监管下,再中转运输至岳阳城陵矶港。

  当天,岳阳港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自上海转关进口的700吨橡胶,采取这一新的转运监管模式,在岳阳海关顺利完成进口集装箱货物转关手续。公司经理黄娟介绍,“九江—岳阳”转运新模式,丰富了水运中转运输方案,提升航运效率。

  当前长江内支线运力较紧张,海运进口货物运抵上海后,不一定马上有船到城陵矶。今年5月,长沙海关与武汉海关、南昌海关共同签署《推进长江中游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鄂、赣、湘三地海关协同工作机制框架协议》,推动实现三地海关“联合执法、共建共享、互认互助”。此次“九江-岳阳”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是协议落实的具体内容之一。

  岳阳海关负责人介绍,该监管模式适用于水运进出口转运货物,为城陵矶口岸开辟了新的物流通道,有利于进一步畅通转关运输渠道,推动湖南水运外贸集装箱业务发展。(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胡茜)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