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川粤”千里一线牵 共创制造新未来

日期:2022-05-16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3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四川-广东先进制造业上市公司投资合作网络推介会”举行。这是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后开展的首场省级层面投资促进活动。

  广东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也是四川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近3年,广东企业在川投资实际到位资金6166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占45.22%。今年一季度,全省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占比均超过60%,来源地为广东的项目占全省签约总额的19.2%。

  《四川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35年制造业综合实力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制造业招商显得尤为重要。今年5月中旬,四川在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首季行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活动,对外释放出坚定不移抓产业、促发展的信心决心。

  本次网络推介会吸引了中国电子集团、深投控公司、广药集团等“三类500强”企业,康佳集团、华讯方舟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等知名商协会参加。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有明确意向在川投资或者继续投资的项目13个,预计投资总额逾620亿元。(记者  陈碧红)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