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喜迎今年首趟“粤桂跨省旅游专列”

日期:2020-10-19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5日,广西百色火车站迎来今年首趟“粤桂跨省旅游专列”,热情好客的壮乡人民用竹竿舞、拦路酒、唱山歌及送上伴手礼等方式,迎接远方的客人。

  参加“粤桂跨省旅游首发团——走进千姿百色”活动的100多名广东游客,从广州乘动车抵达百色后,今后4天将前往百色粤东会馆、凌云浩坤湖、茶山金字塔、乐业大石围天坑等景区,追寻先辈的足迹,游览桂西自然风光,深入当地体验壮瑶风情与特色美食。

  据介绍,自广西跨省旅游业恢复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车务段联合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动对接右江区、凌云县、乐业县,整合当地旅游资源与市场需求,通过启动旅游专列,用足用活文旅资源,全力促革命老区旅游业复苏。“粤桂跨省旅游专列首发团”的到来,开启了“铁路+文化旅游”扶贫新模式,将分布在百色北部的丰富文化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带给游客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将为百色旅游大发展、扶贫大推进、合作大提升注入新动力。

  今年以来,中铁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组织开行旅游列车108列,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游、定制游、研学游等精品旅行线路,有力拉动了文旅消费市场,为加快广西文旅市场复苏作出了应有贡献。(记者 康安)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