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平台

湛江机场高速一期计划明年全线通车

日期:2023-01-11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0407c9a0-457c-4356-ba50-b6cf8d7a4736.jpg

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1月9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湛江机场高速传来消息,湛江机场高速项目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已全部顺利完成。

  据了解,项目一期工程共有桩基906根,均采用旋挖钻施工。为保障桩基施工作业的连续、规范,项目制定了严格的施工方案,对各项环节进行了充分的论证。此外,工程师还对施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严格落实全过程标准化管理,并采取质量安全标准化挂牌管理等措施,多措并举确保施工的质量与安全。

  湛江机场高速全长约25公里,起点连接湛江市调顺大桥,途经吴川市塘㙍镇,终于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前机场环路,是广东省高速路网规划中的重要加密联络线,未来将与云湛高速、吴川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共同形成连通粤西空港的高速交通网。

  按计划,湛江机场高速项目分一、二期工程展开建设,一期工程的5公里先行段已于2022年9月先行通车,项目计划于2024年实现全线通车。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全部路基土石方工程和桩基施工,桥梁工程、涵洞工程进度均超过90%,路面工程完成约40%。(记者 陈玮琪 詹典华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