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洽谈会 > 经贸资讯

150多家广东优质企业落户毕节和黔南

日期:2019-11-13 来源:贵州日报网络版 字体: [大] [中] [小]

  作为广东省较早一批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的企业,从2004年至今,温氏集团已经在贵州投资27亿元发展生猪养殖业,项目遍布我省黔东南、黔南、遵义和贵阳等地。目前有11家在产、在建公司,和各地签订了440万头的生猪养殖规模。

  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直言,这些年持续在贵州省投资兴业,正是看重“贵州速度”和“贵州服务”。温志芬说,合作的地方政府非常重视温氏集团在当地的发展,地方领导亲力亲为,结合实际帮助我们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积极推介温氏企业。因此,随着西部崛起和东部产业转移,集团将继续加大对贵州的项目投资,帮助贵州发展。

  事实上,加强产业协作,助推农村产业革命促脱贫是粤黔扶贫协作主要做法之一,记者从对接会现场了解到,三年来,粤黔扶贫协作专门成立了援黔企业联合会,引导包括广药集团、江南果蔬、港华花卉、农耀公司、海大集团、温氏集团、石头造等150多家优质企业落户毕节和黔南,实际投资72.02亿元,助推帮扶区的刺梨、鸡蛋、茶叶及非遗产品形成一大批地标性产品,带动7万多名贫困人口增收。

  在两省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产业协作等举措,粤黔扶贫协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三年来,广东累计投入粤黔扶贫协作财政资金20.43亿元,带动14万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惠及40多万贫困群众,毕节市、黔南州6个贫困县摘帽、135.12万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