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洽谈会 > 经贸资讯

贵州毕节两个粤黔帮扶重点项目投产

日期:2022-07-04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越秀集团下属越秀农牧毕节大方饲料厂、七星关小吉场育肥场两大帮扶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越秀集团参与粤黔帮扶的百万头生猪产业项目迈出新步伐。

  作为粤黔帮扶的重点产业,越秀集团贵州生猪产业项目目前已在毕节、黔南、安顺3个市(州)7个区县布局了8个项目,其中5个建成、2个在建、1个处于方案设计阶段,设计总产能约102万头。

  毕节市作为越秀农牧投资重点,目前投资总额已超10亿元,重点打造年产仔猪35万头的马干山聚落及其配套项目,其中包括已建成的马干山种猪场、岔河育肥场、大方饲料厂(一期)、小吉场育肥场以及目前在建、预计年底建成的纳雍育肥场。

  据了解,此次竣工投产的大方饲料厂,设计总产能为年产30万吨,其中一期年产量12万吨,年产值4.5亿元,突出自供料、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在实现标准化、批量化生产的同时,还将保证环保排放无污染。七星关小吉场项目作为马干山种猪场的配套育肥场,计划年出栏生猪5万头,年营收1.5亿元。

  “越秀集团将持续提升各投产项目的生产效率,强化精细化管理,实现高质量运营,并加速推进在建项目工程建设,力争尽快实现竣工投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更多农户致富。”越秀集团副总经理韦黎明说。(记者 闵建华)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