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洽谈会 > 经贸资讯

广西交易团赴琼参加第二届消博会

日期:2022-07-2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智慧科技、绿色出行、东盟商品、特色桂品……7月2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广西主题馆开馆迎客,八桂精品汇聚消博会,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前来参观交流、洽谈合作。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会期为7月25—30日,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个品牌参展。广西组织150多家大型采购企业300多人的广西交易团赴消博会参展、采购,参展企业数和参会人数均较上一届增加近一倍。“广西正加快打造中国—东盟名品聚集地和东盟国家入境第一消费地,借助消博会的平台,全力打响‘桂’字号品牌,寻求合作机遇,为国内外市场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西主题馆面积有500平方米,以“智享科技,腾飞广西”为主题,聚焦消博会“高、新、优、特”特征,秉承智慧科技、绿色环保、高端品质的理念,共设置智慧科技、智享出行、品质生活、汇聚东盟、特色产品5大展区,精心甄选56家广西品牌企业200余款展品参展,向全球消费者集中展示行业领先的广西智造、享誉中外的知名桂品、具有独特魅力的非遗文化以及东盟特色产品等,这让广西主题馆既充满时尚气息、科技元素,又具浓郁的壮乡风韵。

  记者看到,主题馆各个展区特色鲜明,既有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无线智能充电等高精尖产品,也有珍珠宝石、坭兴陶、燕窝等高端消费品,还有六堡茶、罗汉果、螺蛳粉以及越南咖啡、柬埔寨大米等广西和东盟的特色美食,展区内人头攒动,品鉴试吃的客商络绎不绝,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前来观展洽谈。“没想到广西有这么优质丰富的产品,特别是一些高新技术产品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真是刷新了我对广西的认知。”来自海南的观展商卢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消博会,他更加了解广西,有机会将寻求合作。

  狐灵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自主研发的无线智能充电设备在本届消博会上“首秀”。“我们的无线智能充电站产品,采用磁共振式无线充电技术,具有大功率、远距离、效率高、安全、宽电压等特点,不仅能降低人力成本、能源消耗,还能从源头上消除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该公司负责人黄新介绍,目前产品已经开始在区内销售,区外包括海口在内已有20余个城市有产品代理商,希望这次展会能给公司带来新的机遇。(记者 周红梅)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