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洽谈会 > 经贸资讯

贵阳高新区:粤黔产业协作结硕果

日期:2022-08-25 来源:贵州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课堂教学不外乎黑板、粉笔,再加个投影仪。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研制的这款触摸屏正颠覆这一印象:教师上课告别粉笔、黑板,直接“上手”或使用触控笔,就能在一块电子白板上流畅书写。

  研发在深圳,制造在贵州。2012年,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企业从深圳入驻贵阳高新区,以生产触摸屏为主,产品涉及智能教育、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智能手表、车载工控、安防医疗等领域。

  “赶上贵州‘万企融合’政策红利,我们于2018年建成全球首条类7代触摸屏智能生产线,这项技术使得我们实现了1寸至105寸全尺寸、全结构的覆盖,小到一块手表、大到一面墙的触摸屏都能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卡斌介绍,目前,公司拥有10条智能化生产线,把大数据贯穿设计、生产、品质、管理和服务等整个产业链环节,是传音、TCL、联迪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有30%的产品远销海外。

  贵州达沃斯的成长是贵阳高新区通过“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创新模式引进珠三角地区优秀企业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区紧盯“两主一特”产业,着力引进和发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的制造业企业和项目。2021年,贵阳高新区驻粤招商队累计拜访目标企业及商协会220余家,邀请赴黔考察企业60多家,签订框架协议50个,签订正式合同40个,在驻粤招商成果工作中取得全省“1+8”平台和全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记者 杨唯)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