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澳门分站 > 合作领域

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海绵城市”工程启用

日期:2021-12-22 来源:南方+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记者从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主题文化街“海绵城市”工程已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海绵城市”工程结合珠海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提出的指标、建设要求和周边环境特点,优化图纸设计和施工方案,做到严格质量标准和节省建设成本。

  建成后,雨水可进入绿化带里的蓄水池储存起来,再通过渗水管渗入到地下的土壤里,当天气炎热时,蓄水池里的水可通过渗管来滋养绿化带里的植物,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海绵办验收组负责人表示,海绵城市建设对居民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内涝问题大大改善,“城市涵养地下水”的问题得到解决,给居民带来了不断攀升的幸福感。

  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来年夏季将充分利用雨水充沛的先天优势,大大降低园区主题文化街的高温炎热时期的水资源消耗。(记者 何康杰 通讯员 黄镜儒)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