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澳门分站 > 合作领域

推动粤港澳三地跨校课程资源学分互认

日期:2021-12-13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12月12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年会于线上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互联网+教育”的融合应用,激发高等教育创新动能,深度推动粤港澳三地跨校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和学分互认方面的发展。

  《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一流教学资源推广应用计划,依托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开发建设面向粤港澳全体高校、自主运营的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引进、建设上线1000门左右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扩大国家级、省级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应用。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担当着一流教学资源推广应用的重任,要推动共享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课的校内学分认定和校际学分互认,促进线上线下相融合,使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工作落细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理事长、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工作。他说,联盟将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和深度应用,深化粤港澳三地高校交流融通,持续推动粤港澳三地高校开展相互承认特定课程学分等各方面的合作,助力粤港澳高校集群发展。(记者 马立敏)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