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2-03-3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9日,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为今年在南宁市集中开、竣工的87个重大项目之一,旨在全力打造广西面向东盟最大的物流分拨中心,最大限度发挥铁路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核心节点和区域多式联运枢纽作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据南宁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坚强介绍,电商物流区位于南宁国际铁路港二期工程公路港核心区域,占地面积285亩,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目前,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正式与铁路部门签约入驻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拟建设快运处理区、速运处理区作业型物流仓库2座,预计今年底建成交付使用。届时,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将成为广西面向东盟最大物流分拨中心。

  据了解,项目通过电商物流的服务创新,拟投入行业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分拣设备,将电子商务产业与物流快递中心统一规划建设,更加快捷、安全、高效地提供物流服务。项目全部建成后,亦将成为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布局的最大分拨中心,也是国内先进的自动化分拣设备库。(记者 周如雨)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