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云菜入琼”稳价保供促发展

日期:2022-02-21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8日下午,云南昆明盛世晨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达成合作,将合作建立蔬菜基地种植直供机制,开展两地农产品流通互补合作和云菜基地直发保障供应工作,建立云南省与海南省农产品双向流通互补的格局,真正做到“云菜入琼”稳价保供促发展。

  自2021年10月双方开展云菜基地直供业务以来,昆明盛世晨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向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提供70多个品种蔬菜供应约700万斤。此次“云菜入琼”是琼滇合作的一次新尝试,也是两地国有企业肩负社会担当的一次创新合作。昆明盛世晨农公司作为云南省发展超过30年的国有控股的农业龙头企业,海口菜篮子产业集团作为海南省“菜篮子”保供稳价的主力军,将秉承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一同做好保供惠民工作,并通过本次设立直销档口的合作共享渠道、资源,充分发挥两地产业、产品优势,形成互补、互助的合作业务模式。

  下一步,双方将在设立云菜直销档口的合作基础上,深化务实合作,探索订单农业,建立长期稳固的订单保供机制;双方共享资源、渠道,通过双向贸易实现两地农产品互通有无,互利互惠,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此外,为探索夏秋季异地建立蔬菜保供基地,推动解决海南省蔬菜生产供应结构性和季节性问题,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将与各省菜篮子龙头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开展果蔬、肉禽蛋、米面粮油、副食品等大宗农产品批发贸易,建设岛内外双向贸易大流通体系,通过大集采、大流通降低成本,切实稳定海南省菜价。(记者 郭萃)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