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江西上栗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

日期:2021-06-25 来源:江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湖南醴陵召开。江西省上栗县作为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示范者、受益者,近年来抢抓历史机遇,在产业合作与空间承接上做文章,全力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

  该县全力打造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技术成果转化区和产业协作配套区。2016年以来,上栗县党政代表团先后13次赴长株潭地区考察对接,推动39项区域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在毗邻湖南浏阳的花炮聚集区,建起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赣湘合作产业园,吸引佳禾智能、宇柏林等37家湘企落户园区,为上栗转型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同时,该县精准对接长株潭地区的产业群,积极引导鑫通机械、高恒新材料等本土企业,与三一重工、蓝思科技等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全力参与长株潭产业链分工。积极打造上栗厚重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与长株潭联合,把赣湘边红色景区串成优质旅游线路,确保旅游收入和游客接待人数年增幅在30%以上。(记者 黎志文)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