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百家“湾企”入桂寻商机

日期:2020-06-2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5年)》和自治区“湾企入桂”工作部署,集聚粤港澳大湾区高端科技与高精尖人才,把广西打造成为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承接区,6月23日,“湾企入桂”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南宁举行。洽谈会共有12个项目签约,协议金额达65亿元。

  本次洽谈会由广西贸促会、深圳市益田新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参会企业逾150家,其中来自湾区企业100家、广西企业50家,涵盖了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分析、智能交通、纳米技术、海洋工程、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高精尖技术领域。广西和广东的企业分别就各自的项目进行推介。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商务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西推进“湾企入桂”、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洽谈会签约项目涉及19个企业和单位机构。其中,广西贸促会与深圳益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南宁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协议投资金额10亿元。广西人工智能协会与中智慧城市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产业园,计划投资金额35亿元等。

  洽谈会前,广西贸促会还举办了“湾企入桂”高新技术成果展,展品主要分为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四大类,参展企业有华为、中国平安等。受广西方面邀请,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为团长的粤港澳大湾区经贸代表团对相关广西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考察。(记者 杨秋)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