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江西龙南日产10吨蔬菜直供港澳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记者从龙南海关获悉,江西省龙南县渡江镇岭下村永源供港蔬菜基地已获批为供港蔬菜基地,成为江西离港澳最近的供港蔬菜基地。

  4月21日,走进基地大棚里,只见一派火热的采摘场景,而一旁的冷藏保鲜区,工人们则在忙碌的装车中。

  据介绍,该基地目前已种植上海青、小白菜苗、春芥苗、水白苗、包芥苗、菜心苗等蔬菜品种,日销量达10吨。加上龙南便捷的交通,该基地的蔬菜当天就能到港澳居民的餐桌上。

  据了解,占地500多亩的永源供港蔬菜基地上建设有450亩标准温室大棚、检测室、溯源室、冷藏保鲜库、加工中心及冷链配送等。经营方龙南合丰上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香港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永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作为一家以蔬菜种植、加工、销售、进出口配送等一体化发展的企业,该公司种植的蔬菜以连锁商超、大型团餐机构公司为主要销售路径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同时,以订单式种植配送,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模式的高端销售。

  “我们基地的蔬菜从摘下到真空预冷室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就是为了保障蔬菜的新鲜度。正在装车的是即将运往珠三角地区的蔬菜。”基地负责人叶隆介绍,供港澳蔬菜基地的蔬菜在食品安全保障、监管力度上更加严格,产品品质更加具有标准化,而且有完善的质量可追溯体系。公司在保证品质的同时,今年计划在渡江镇再扩建700亩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土地流转等相关前期工作正在准备当中。

  近年来,龙南以“富民、高质、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将龙南打造成供粤港澳大湾区精品蔬菜优质产区”的发展定位,持续加大蔬菜企业招商力度。2019年5月,渡江镇永源供港蔬菜基地开工建设,通过公司运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在带动周边基地发展的同时,该基地还帮助当地20多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目前,龙南县已发展规模大棚蔬菜基地总面积超过6000亩。(记者 廖翠霞 曾婧 伍兆云)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