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田林搭建平台让“土货”直供深圳

日期:2022-09-2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9日,田林县的八渡笋、灵芝、云耳、山茶油等农副产品通过专车运输,经过10多个小时,跨越900多公里,抵达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消费帮扶中心,供消费者选购。

  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深圳光明区和田林在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田林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其中,全县八渡笋种植面积24万亩,油茶种植面积42万亩。在开展多元化消费帮扶方面,双方积极探索新模式,由田林涉农企业从各乡镇农民手中收购土特产进行加工,与深圳市相关企业在农产品定向采购、销售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深圳市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广西馆)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在该中心展销的田林土特产累计销售额超2000万元。(王桂香)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