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泛珠网2022 > 经贸产业

“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邕举行

日期:2022-09-1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4日,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发展改革委、北部湾办,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联合承办的“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南宁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的广药集团、越秀集团、澳门和飞投资、广西投资集团、北部湾港集团等100家企业嘉宾,以及粤桂两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双方围绕加强“两湾”联动、促进“两湾”产业合作开展广泛交流。

  作为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的举办,是深化推进2022年广西党政代表团考察广东期间有关粤桂合作的工作安排。会上,围绕共建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生态保护及文旅康养产业合作等内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广州市南沙区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推介发言。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代表对“两湾”合作充满信心。“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两湾’医药健康产业联动发展,加速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助推构建‘北部湾经济区—大湾区—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广州医药集团副总裁张春波表示。

  大会签订了一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涵盖高端金属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等产业,包括贺州仁信热电联产绿色科技园项目、桂林市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广西(钟山)东融浩吴电子产业园项目、百色市德保县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记者 周红梅)

(编辑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