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献计献策

香港商界欢迎CEPA最新措施

日期:2019-11-22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关于修订《〈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协议日前在港签署,香港商界22日纷纷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新协议进一步降低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为应对当前内忧外患的经济困局提供多元化业务发展空间,也能为香港经济开拓新增长点。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指出,新协议丰富了两地在现有CEPA框架下的服务业互动交流,进一步便利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开展业务,香港专业人士也更容易在内地取得执业资格,既方便更多优质的香港服务提供到内地市场,也为深化内地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准提供重要动力。

  蔡冠深表示,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和当前香港社会局势,为香港经济、营商和投资环境带来负面影响,期望社会各界团结同心,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稳定,聚焦经济民生发展。

  香港总商会主席夏雅朗认为,新协议将降低内地市场的准入门槛,为本港更多服务业界和专才开拓业务范畴,尤其是扩大内地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让香港企业可为内地的消费品市场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

  夏雅朗说:“协议提出的新措施可为香港的服务专才创造更多机遇。事实上,受示威活动和贸易战影响,不少企业业务均有所放缓,这些新商机对他们非常有帮助。”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叶中贤表示,新协议就建筑和相关工程增加开放措施,包括享有国民待遇,并让更多专业人士可在内地执业,相信有助香港企业更直接参与内地工程项目。

  叶中贤指出,新协议不但有助香港企业打入内地市场,也吸引海外企业以香港作为跳板,对稳固其国际经贸中心和内地市场最佳门户的地位尤其重要。

  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会长巢国明表示,近年来国际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新协议体现内地和香港坚定推动市场开放和自由贸易的决心。同时,过去数年内地服务业占经济的比重不断提高,对优质服务的需求也快速增长,而香港专业服务业既了解内地企业需要,也能提供出色的服务,新协议有助提高内地企业竞争力,也令香港可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大及全面的贡献。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