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献计献策

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香港代表:汇聚侨界力量共建大湾区

日期:2019-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11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多位参会的香港代表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会汇聚侨界力量,促进各要素全方位对接,共同为大湾区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与此次大会的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指出,大湾区建设不仅关乎区内城市,还要面向全世界华侨华人。如今,“一带一路”将全球华侨华人更紧密联系一起,很多人经由香港进入大湾区发展,因而此次会议对于汇聚侨界力量投资、建设大湾区,对于香港更好发挥桥梁作用都有重要意义,展现长远的眼光。

  他介绍,在参与此次大会的过程中,见到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华侨华人,既有老朋友,也有新伙伴。借此场合,不同类型企业、机构加强联络,进行人才、技术、服务、信息等要素全方位对接,共同为大湾区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蔡冠深说,香港经济正谋求新的突破,日新月异的大湾区正是香港可以把握的机遇。相信在“一国两制”的制度安排下,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作为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的香港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同样参与此次大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邝美云指出,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十分有意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在此相聚,让大家一起交换意见,各行各业优势互补,共同助力大湾区发展。特别是可让不同文化、不同成长环境的年轻人找到共同的兴趣,将自身发展与湾区发展结合起来。

  她认为,大湾区内城市各有特点,各有优势。近年三地间往来更加便捷,尤其是港珠澳大桥建成后,三地联动性更高,今后在很多方面可以加强合作。相信商界、专业服务界、文化界等不同行业人士都可在此寻求更好的发展。

  “身在大湾区,发展个人事业的同时,还应该为社会做点事。”邝美云介绍,自己未来将在香港的人才和公益培训上更加努力,团结父老乡亲,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杨喆)

(编辑 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