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图片新闻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将举办约20项活动

日期:2023-04-1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中] [小]

  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7日晚举办《流行原音》音乐会,以崭新编曲和演绎方式重塑20世纪80年代以来脍炙人口的经典粤语流行歌曲和电视剧主题歌,为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奏响序曲。

  据介绍,本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将于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正式揭幕,通过流行音乐会、专题展览、电影放映等约20项活动,展现香港多元文化特色、创造性与魅力,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体验。

  特区政府康文署发言人说,本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在节目编排上加入不少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如以原音、爵士乐及无伴奏合唱等不同手法重新演绎流行经典,借此展示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突破和发展,期望吸引青年观众。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本届特区政府锐意推动文化发展,使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特区政府计划每年与业界合办流行文化节,并研究设立流行文化馆的可行性。(记者黄茜恬)

(编辑 黄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