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合作领域

海南为香港投资者量身定制投资指南

日期:2022-07-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促进琼港合作,7月1日,海南省为香港投资者量身定制的投资指南《海南自贸港创新政策及优势简易版》公布。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香港人看得懂”为原则,就香港投资者所关心的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与案例,编制了中英双语版《海南自贸港创新政策及优势简易版》,旨在让香港投资者深度了解海南自贸港投资新机遇,深化琼港在各领域的合作。

  《海南自贸港创新政策及优势简易版》从一般性适用政策、黄金珠宝产业、航运业、金融业、旅游会展业、医疗健康产业、一般贸易、零售业、科技业、离岸贸易、电讯/资讯科技业、文化/设计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方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与相关案例。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琼港合作持续升温。海南十分重视与香港的经济合作,专门成立了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推进工作组,编制完成海南自贸港在港招商投资指南。去年底,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目前,海南香港商会设立稳步推进,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力争早日建设,一批香港零售业、珠宝业知名品牌落地海南,新型离岸贸易、会展业等产业合作全方位展开。(记者 罗霞)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