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合作领域

已有8.5万人次港澳居民在内地换补发内地通行证

日期:2022-01-28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杰27日在京表示,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8.5万人次港澳居民在内地换发、补发内地通行证,大大减少了港澳居民往返港澳与内地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仅交通费一项即为申请人节省近2亿元。

  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2020年10月10日起全面开展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发补发工作。“新政实施一年多来,有效解决在内地的港澳居民因疫情不便往返换补发证件的现实困难,既极大便利了港澳居民在内地的学习、工作、生活,又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人员跨境流动的染疫风险,受广大港澳同胞普遍肯定。”陈杰说。

  根据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在内地换发补发新政,在内地的港澳居民证件过期换发、遗失损毁补发可向全国任一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在申请条件、申办手续、审批要求不变的基础上享受就近申办、一次办结、在线服务等便利。(记者 任沁沁)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