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合作领域

广西向香港机场跑道扩建项目供应海砂

日期:2019-09-25 来源:广西日报网络版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1日,广西开始向香港机场第三跑道扩建项目供应海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见证有关签约。

  鹿心社表示,香港机场第三跑道扩建项目是中央批复的重大项目。广西把向香港机场供应海砂作为支持香港、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尽最大努力抓紧抓实,以助推香港机场第三跑道早日建成,进一步发挥好香港国际枢纽的作用。广西毗邻粤港澳大湾区,肩负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任,正处在开放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桂港两地加强航空和临空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帆、林天福表示,广西在香港机场建设面临困难之际毅然出手相助,无异于送来了“及时雨”,我们始终铭记于心。香港十分重视西部陆海新通道带来的新商机,希望与广西继续加强空运、内河航运、海运等各领域合作,充分发挥香港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作用,更好地辐射带动区域发展。

  会见结束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分别与香港机场管理局、中国交通集团签署《香港机场咨询服务合作协议》和《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填海工程海砂采购供应合同》。当天上午11时30分,满载5.2万吨海砂的挪威籍散货船“水晶”号轮,从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启航驶往香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向香港机场第三跑道扩建项目供应天然海砂工作正式启动。

  秦如培、严植婵分别参加会见、签约活动。

(编辑:谢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