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合作领域

“全福游”福建旅游推介会在港举行

日期:2019-06-17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全福游 有全福”福建旅游推介会暨“校长带你游中国——走进福建”游学活动启动仪式14日在香港举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吴立官、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理事长吴熹安、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立志、香港中国旅行社董事副总经理辛聪金、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培训交流中心总监陈陆安等福建省各地市文化旅游部门和文旅企业的代表、香港旅游业界代表参与了此次推介会。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吴立官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素有“山海画廊、人间福地”之美誉,“享清新、乐生活、爱进取”之特点;福建会通过持续实施“放心游福建”的服务承诺,为市民和游客创造舒心、放心、开心的旅游、居住和创业环境。他又指,香港与福建交往密切,旅游合作基础良好,期待更多香港同胞来“全福游”,享“有全福”。

  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理事长吴熹安在致辞时介绍,福建省是旅游大省,著名的侨乡,也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多样的闽南美食,吸引大量的香港市民到访。他相信,本次推介会可进一步加深香港和福建的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谊,增进业务合作往来。

  香港中国旅行社董事副总经理辛聪金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具有“山海一体、闽台同根、风俗奇异、宗教多元”的地域特色;泉州“海丝文化”、莆田湄洲岛“妈祖文化”等文化风情也助力福建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产业。他强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为往来香港和福建的市民及游客打开了更便捷的通道。

  随后,在场嘉宾共同见证“校长带你游中国——走进福建”启动仪式。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培训交流中心总监陈陆安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鼓励香港学生去内地学习和参观,希望未来香港和福建能继续保持交流合作。

  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全福游 有全福”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两条旅游大环线,四条特色旅游支线及九条特色主题线路等多种玩转福建的旅游方式。

(编辑:刘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