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日期:2021-09-24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3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成都会见了一同出席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易炼红对香港特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是著名的国际大都市,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江西是著名革命老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纵深腹地。一水相牵的赣港两地,人缘相亲、情缘相连,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我们期望香港进一步支持江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鼓励香港更多本地企业参与江西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VR、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助力江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鼓励和推动香港科研机构来江西设立研发中心,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支持“赣品出赣”,拓展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直通香港供应链;深化文化旅游等方面务实合作,把人文领域交流交往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推动赣港两地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林郑月娥感谢江西对香港稳定和发展的坚定支持,为江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感到由衷钦佩。她表示,江西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等十分丰富,随着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江西的区位交通优势将更加显现。香港将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支持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设立分支机构、开展联合攻关,助力江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同时,加强两地高层互访,进一步深化金融、文化、旅游和青年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记者 魏星)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