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罗致光:冀更多香港模式优质安老院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落户

日期:2021-06-28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6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27日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有不少香港居民经常在当地生活。特区政府希望有更多香港模式的优质安老院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落户。

  罗致光当日发表网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蓝图,为从老到少都提供了新机遇。特区政府今年1月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截至6月24日共有超过370家企业提供超过2800个职位空缺,当中约一半为创科职位,逾300名成功申请者已经入职。

  在福利方面,他表示,面对人口高龄化,期望在推动乐龄科技应用和养老事业发展方面,发挥大湾区协同效应。近年不少香港居民经常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生活,很大机会想选择在广东省退休,日后有长远照顾需要时可留在广东获得所需服务,特区政府希望有更多香港模式的优质安老院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落户。

  罗致光指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创造不容错失的重大机遇。他呼吁香港年轻人不应错过大湾区发展的高速列车,切勿固步自封。(记者 丁梓懿)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