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林郑月娥:港交所为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作出重大贡献

日期:2021-06-17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交易所16日举行上市21周年庆祝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活动上表示,港交所为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作出重大贡献。

  林郑月娥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凭借规则透明、稳健可靠和强大韧性赢得了世界的信任。面对挑战,港交所表现出色,为香港作为首选集资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作出了重大贡献。

  林郑月娥强调,要在目前大环境下保持优势,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金融业,港交所要时刻准备,把握最新机遇,积极拥抱科技和不断创新。她说,港交所已将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纳入南向股票通,期望将来能纳入更多合资格证券,港交所也正努力提升在港第二上市的吸引力。

  港交所集团主席史美伦表示,港交所体现了香港灵活应变、不断推陈出新的特质,连接了中国与世界。同时,港交所植根社区,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协助在香港上市的发行人和市场走向更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认为,2000年收入为23.1亿港元,2020年收入为191.9亿港元,这个增幅不但印证了港交所过去21年的成绩,更为香港吸引了企业和商机。作为大湾区和亚洲绿色金融的领跑者,港交所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将大有可为。

  香港交易所于2000年成立,由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期货交易所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合并而成。(记者 王茜)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