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陈茂波:大湾区是香港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最佳切入点

日期:2021-05-08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5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在出席灼见名家传媒举办的第三届财经峰会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最佳切入点。

  在这次主题为“2021大湾区新商机”的峰会上,陈茂波说,香港是大湾区发展的四大核心引擎之一,能够与其他城市优势互补;大湾区是香港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可以为多个行业带来庞大的机遇。例如,在金融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正与中国人民银行及澳门金融管理局敲定跨境双向理财通业务试点的实施细则。

  当日下午,陈茂波在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办的“十四五”规划下大湾区双循环合作讨论会时还表示,内地中等收入人群将不断扩大,从经济发展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香港要抓紧日益庞大和对质量要求不断提升的内地市场。

  陈茂波认为,对香港而言,大湾区是香港进入国内大循环的最佳切入点,而科技创新就是走进国内大循环的快速通道。香港要强化跳板、中介人、高增值服务平台、试验田等角色和功能,促进不同市场之间的对接、互动。(记者 韦骅 王茜)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