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张建宗: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疫后恢复经济的重要机遇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8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不但为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也是香港疫情后恢复经济的重要机遇所在。他鼓励香港青年登高望远,融入大湾区,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所长。

  香港最新失业率上升至7.2%,是2004年以来最高。当中,15至24岁人士的失业率更高达15.6%,失业人数逾3.5万人。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表示,为纾缓疫情下的失业情况,特区政府较早前已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66亿港元,在两年内创造约3万个有时限的职位。在已创造的职位中,约1万个是特别为应届毕业生和青年人而设。而鉴于失业情况恶化,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再额外拨款66亿港元,开设约3万个有时限职位。

  “与此同时,政府多管齐下吸引有抱负,有理想,以及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人加入政府工作。”张建宗指出,作为香港最大的雇主,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招聘新人以填补因流失及新增服务需要而出现的空缺。

  张建宗认为,香港青年人可以把目光放得更远,从大湾区的发展中寻找新机遇。他提及,早前到“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招聘博览”视察,了解到在场的求职者均认同大湾区工作前景光明,希望把握机会在大湾区内地城市“闯一闯”,扩阔视野,发展事业。

  张建宗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展,疫情的威胁冀可逐步减退,有助纾缓劳工市场的压力。目前疫情虽然缓和,但绝不能松懈,复活节假期更要提高警觉。他还提到,无论是促进就业、经济增长、青年发展等,都必须建基于稳定和谐的政治及社会环境。他期待新一套更进步、更有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选举制度的诞生,让香港的政治体制踏上康庄大道。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