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香港创科局局长: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已有千个创科岗位等待青年加入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29日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AI发展中心(中心)开幕仪式致辞时透露,今年一月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短短两个月,已有1000个创科岗位等待青年人加入,为青年人投身大湾区做准备。

  薛永恒说,现代世界瞬息万变,创科教育必须从小做起,才能启发新一代大胆创新,敢闯敢试。财政司司长在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宣布拨款2亿多元港币,把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推展至小学,推行“奇趣IT识多啲”计划,资助小学举办与资讯科技相关的课外活动,加强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认识及应用。他期待预算案通过后,计划能得到大家支持,并在大家的协作下做得更好。

  他表示,创新及科技基金辖下亦有一个研究人才库计划,目的是资助合资格公司和研发项目聘用研发人才;于大学阶段亦有创科实习计划,资助本地大学为修读STEM课程的大学生安排短期全职的创科实习等。

  薛永恒称,中心的定位是立足香港,放眼大湾区,为香港的青年人扩阔视野,为未来做好准备,此安排非常切合时宜。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刚公布,当中特别提到大湾区,亦提及香港可以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所以,现在投身创科,实际上可以为香港创造无限机遇。

  薛永恒认为,除了要把握好这个机遇外,亦要装备好青年人,好好拥抱这个黄金机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与内地的创科合作,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工作。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