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林郑月娥: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再创高峰

日期:2021-03-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主站) 字体: [大] [中] [小]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表示,很有信心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会繁荣兴旺,再创高峰。

  20日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香港专场以视频形式举行,主题为“香港未来五年的发展”。林郑月娥在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说,她对香港和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是基于全国人大所作出的两项重大决定,即2020年6月关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以及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于近期通过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她说,这两项由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出的重要决定,让香港重回正轨,即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指出,全国人大最近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展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她的信心。她说,“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申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角色;而香港在发展科创方面的实力也在国家规划中获得肯定。

  她阐述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成就,以及特区政府为进一步推动有关领域未来发展而推出的众多政策措施,当中不少得到了中央政府的支持。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的未来系于与内地经济融合发展,同时保持“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香港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会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今年论坛首次举行香港专场,超过30位全球商界领袖参与了香港专场活动。(记者 刘明洋)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