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林郑月娥:支持香港高校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新校舍

日期:2021-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表示,优质的大学是香港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的优势。部分香港院校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新校舍,自己欣赏这些院校长远的目光和承担,特区政府会继续就有关项目给予支持。

  林郑月娥当天通过视像会议与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时作出上述表示。在去年11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林郑月娥明确提出,支持和协助多所香港大学在大湾区内的办学计划。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除了早年已经分别在深圳和珠海办学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以外,香港多间大学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设立分校的计划也现进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正在建设当中,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已经选址松山湖科学城,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和香港都会大学(肇庆)也正在筹备当中。

  林郑月娥还向教资会成员介绍了《施政报告》中宣布的“杰出创科学人计划”。该项为期五年的计划将动用20亿港元吸引全球科研人才。林郑月娥表示,期望教资会成员,特别是海外成员支持、识别合适人才到教资会资助院校任教和进行研究工作。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表示,教资会将继续不遗余力,担当特区政府与大学之间的桥梁角色,并就香港高等教育的拨款及策略性发展等方面,为特区政府提供专业意见。(记者 曾平)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