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分站 > 高层观点

梁振英: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人才事业发展的平台和机遇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中] [小]

  “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论坛12月1日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粤港澳大湾区是第一站,也是主要平台。

  梁振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小时城轨交通圈,为香港年轻人提供更多元化的事业发展机会和平台。“我们要加强沟通,促进香港的年轻人重新认识粤港澳大湾区现状,重新体验大湾区生活,重新评估大湾区的未来,对大湾区各城市进行客观理解。”

  梁振英称,现在大学教育越来越普及,大学学科越来越多元化。香港人才学有所成,但存在无法学以致用的情况。其中主要原因是香港相当一部分人才没有流向其他城市。“和伦敦、纽约、东京一样,香港人才流向周边城市只会加强香港中心城市功能,而不会对香港造成空心化或者其他不良影响。”

  梁振英指出,大湾区城市的硬件和软件在近几年高速发展,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政策等也不断放宽和完善。他认为,香港的年轻人可以更好地发掘和利用发展机遇,融入大湾区的发展和国家发展大局。“广东和香港相邻,气候相同,文化和语言相近。在10年内只要香港的年轻人好好掌握这个机遇,大湾区的内地城市会涌现一大批新一代年轻的香港企业家、科学家、工程师和其他专家。”梁振英说。(记者 郑小红 朱族英)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