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重点项目进展

伶仃洋大桥西锚碇首片钢箱梁顺利顶推到位

日期:2022-07-18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4日,经过海上一线作业人员半个月的日夜奋战,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锚碇首片钢箱梁顺利完成101米顶推作业。伶仃洋大桥西锚碇钢箱梁顶推施工,是国内首次尝试在开阔海域,超高支墩、超大跨径、超大吨位钢箱梁多点同步连续顶推施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全部该区域6片钢箱梁的顶推施工作业,为伶仃洋大桥顺利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进行顶推作业的首片钢箱梁长86.5米,重约1200吨。在西锚碇区域钢箱梁的安装施工现场,“天一号”起重船依次将6、5、4跨钢箱梁吊装至临时支墩上,建设者反复调整线形并将其焊接连接成整体,再设置前、后导梁,再采用步履式顶推设备,将钢箱梁整体顶推至设计位置就位。据介绍,现场共投入36套联动控制系统,带动72套顶推千斤顶来完成第一片钢箱梁第一阶段顶推任务。(记者 袁佩如)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