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重点项目进展

赣深高铁仲恺站沿线5月铺轨

日期:2021-04-23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大] [中] [小]

  赣深高铁惠州段迎来新进展。近日,记者走进赣深高铁仲恺站建设现场。该站沿线路段无砟轨道已完成铺设,工人们正在为钢轨做清洁。不远处,仲恺站的站房已经封顶,相邻工地上塔吊林立,上下通道及站前广场通道等项目稳步推进。

  站在轨道上远眺,整齐的轨道伸向远方。轨道两旁,电力和通信设施已经架起。中交三航局赣深铁路7标三分部项目经理黄凯介绍,三分部管段内的15公里无砟轨道和道岔都已全部完成施工,为5月上旬铺轨奠定基础。由于仲恺站为2台4线车站,车站北端还预留了广汕高铁的道岔接口,这将保障赣深和广汕两条高铁的顺利中转接驳。

  据透露,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南段,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内联外通的“大动脉”,从江西南部进入广东,经河源、惠州、东莞到深圳,预计今年底通车。届时,赣深通达时间可由约5小时缩短至2小时。(记者 刘光明宝)

(编辑 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