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重点项目进展

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黄茅海跨海通道再迎新进展

日期:2022-02-07 来源:南方+ 字体: [大] [中] [小]

  2月4日记者从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已于近日完成高栏港大桥东塔首节塔柱。春节期间项目1000多名建设者坚守现场岗位,全力投入到跨海通道两座主桥的塔柱施工中。

  据悉,项目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向留守的建设者发放“过年礼包”、灵活调休等形式,让建设者即使是在异乡过年,也能感受到十足的“年”味和归属感。科学的施工组织和建设者们的齐心协力使得项目建设节节推进。继1月17日项目中的高栏港大桥东塔塔座及塔柱起步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除夕前又完成了该桥东塔首节塔柱的施工,比原计划工期提早了半个月,为项目在虎年新春的施工开好局起好步。据悉,春节期间,建设者们全力推进黄茅海大桥和高栏港大桥的塔柱后续部分施工。与此同时,引桥、路基和隧道等其它施工点也在有条不紊开展作业中。

  计划2024年建成的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东起珠海平沙镇,向西跨越黄茅海水域,终点位于江门台山斗山镇,路线全长约31公里,其中跨海段长度约14公里。2020年开工建设至今,黄茅海大桥和高栏港大桥作为项目两座主桥,其五个主墩承台已全部完工,正处于塔柱施工阶段。黄茅海跨海通道这条连接珠海江门的“跨海巨龙”,骨架已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