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分站 > 重点项目进展

广汕铁路深汕段开始铺轨

日期:2023-02-02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广汕铁路鹤山隧道现场施工紧张有序:在牵引车与推送车的相互配合下,作业人员将第一节500米长的钢轨安全平稳地铺在无砟道床上。这标志着广汕铁路深汕段开始铺轨,即将进入静态验收、联调试验阶段。广汕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开启倒计时。

  “广汕铁路项目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境内全长20.67公里,我们计划每日铺轨8公里,预计6天内完成双线铺轨和相关收尾工作。”中铁十一局广汕铁路项目部负责人胡五星介绍。

  广汕铁路为广东省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从新建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至厦深高铁汕尾站,全长约203.36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设新塘、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深汕和汕尾8座车站。广汕铁路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深汕特别合作区到广州的时长将压缩到50分钟左右。(记者 鲁力 通讯员 叶振峰 叶群 周宁 )

(编辑 黄练)